這次想與大家分享的,是爸爸在2008年時畫下的傑作,兩幅都曾經參與畫展作展出,當時亦是爸爸首次參與畫展。

用深藍色紙作底板、只用白色顏色作繪畫的這幅杜丹,是我最喜歡的,我覺得只用白色亦可畫出這麼多層次,很美亦很犀利,而且杜丹花很嬌美,小鳥亦相當生動,最重要是在爸爸提的字句中,我找出了「千金」這兩個字,就當是爸爸畫給我這位寶貝千金的禮物,可惜這幅畫後來得到他人垂青,爸爸就將畫送了給別人,再欣賞不到了。

(其實所提文字是寫著『牡丹一朵值千金』,哈哈哈~~~)

爸爸的國畫傑作

另一幅同期參展的畫,以「喜報嶺南春」為題,畫了橙紅色的花(我忘記了爸爸說這是什麼花,好像是木棉花吧......),鮮艷奪目,加上生動的小鳥像是在歌唱一樣,是一幅令人感覺很開心的畫啊。

爸爸的國畫傑作

未知大家會否與我一樣,喜歡這兩幅風格截然不同的國畫呢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其他文章:爸爸的國畫

【隨意。畫作】家中變成爸爸的小畫廊 (´・_・`)

 

arrow
arrow

    矮肥長春藤^_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